close
  傷心難過,日子還是得過。



  不能去留學對我來說,真的是很沮喪,整天上學行屍走肉,也只能叫自己好好在學校課

業上認真。但是我卻常常在房間聽到爸媽在爭吵的聲音(我住三樓,爸媽住四樓),大概就

是我爸希望我去留學,但是我媽堅決反對,吵的真的很兇,加上我爸朋友來的時候,也是會

討論要把我送出去的事情(我爸茶室在我房間旁邊),所以那時候其實對有機會出國留學還

是抱有一絲絲的希望。


  
  事情發生在一天晚上,印象中是剛吃完晚餐,老爸很不爽的在我面前丟了一本東西,說

了一句"你可能來不及了啦!",光看到那本書的封面,就夠讓我的心又回到了天堂,那是

一本代辦加拿大留學公司給的簡介。



  原來我老爸想要我去留學但是不希望我去美國的,因為美國治安較亂,而且留學費用也

比較高昂,華人比率相對來說也比加拿大高出許多,加上加拿大有認識的朋友在那邊,所以

他是希望我去加拿大留學的。



  看到這個情況,我也知道我是可以出去了,那時候真的很開心,因為自己的夢想實現了;

但是其實我媽媽跟住在我家的奶奶非常的傷心,因為她們也知道,如果我確定以後都要在那

邊念書,十八歲以後我就不能回來了,因為未服兵役的人超過十八歲會被限制出境,等於說

我要唸完大學甚至研究所之後才能回來;但我那時候整個心已經都在國外了,所以也無法說

什麼了。



  確定要出國之後,就開始著手辦些出國的東西,護照呀,簽證...等,因為我一直認為

我不會再回來唸書了,所以學校的課業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hew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