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期中考

所以今天跟公司請溫書假沒去上班

而且繼續待在新竹

爸媽跑去南投旅行了

順便幫忙看家



因為前一天熬夜看王建民所以整個就很疲憊

下午吃完午餐就跑去睡午覺了

因為跟他說好三點多要把家裡的車開去洗的

結果睡到三點左右

樓下按了電話上來

老姐"下來了 出事了 不用去洗車了!"



跑下去看的結果

我家停在外面的小車

後面的玻璃被砸爛了

然後多多(家犬2號)又亂跑了

此時又開始下起了小雨

對我姐來說整個就是禍不單行

我姐先把小車開進來

因為怕雨會打進車內

在地上發現一個鎖頭只剩頭的部分

我原本要用手撿起來

我舅婆還急忙阻止我去裡面拿衛生紙給我

叫我不要破壞指紋(哈 真專業)



接著我姐吩咐我去找狗

自己急忙打電話給父母

換來的果然是一頓痛罵

因為玻璃被砸的時候他不在旁邊

然後我爸一口咬定他是開出去哪裡被人家砸的

我在外面找了很久沒找著

回家換我姐去他習慣的地方找

然後我就去研究一下案發現場



研究了一下

發現了以下疑點

1.我家小車車頂有個凹洞 很不尋常的凹洞

2.掉在車旁邊的鎖頭 整個生鏽掉了 是從旁邊斷開的那種
一般人要來破壞車子 會拿這麼比自己手還小這麼難拿的東西砸車嗎?

3.我家小車後座玻璃緊貼著我家大車的後面
如果兇手要砸車 幹麻不直接砸後面的玻璃 還要砸後座的呢?

4.大車後面只有些微的小刮傷

綜合了以上觀點 我給了一個推測

這個鎖頭應該是人為或是自然因素從樓上掉下來的

但是以自然因素為高

因為如果是人為的話一定不可能會只想輕輕丟下

一定會想要用力砸車

鎖頭掉在大小車子的中間

如果是用砸的

鎖頭應該會在大小車中間彈來彈去

大車的損傷應該不會這麼小才對

於是我就著手去調查了= =+



我先跑去看了一下各樓外面窗戶的鎖頭

果然不出我的所料!!!!

當我找到三樓鎖頭的時候

發現他的鎖下面鎖頭不見了!!!!

找到兇手啦XDDDDDDDDDD

原來兇手是我遠在台中結束南投之旅的老爸XD

我姐整個就是把我捧的像神一樣XD

還好有找出結果

不然我爸回來一定會先對我姐來個大開殺戒才是= =

也因為這個原因

所以我晚餐賺到了一頓華川宴XDD



後來開始對這件事做個檢討

發現

這整件事情真的是個命呀

一般來說 如果我爸媽出去玩只有我姐在家上班的話

他小車是不會開出去的

但是因為我阿婆今天早上不知道去哪裡

麻煩我姐載他

結果他才會把小車停在外面

重點是!!!!

如果他今天沒有把小車停在外面

鎖頭掉下來砸到的

就有可能是人了 更或是我的家人 更或是我了= =+

看我家小車凹了一個大洞 加上玻璃都被震破...

不難想像如果被那個鎖頭砸中頭會怎樣.....

嘖嘖 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hew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